我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3-10-30  编辑:  来源:   点击:[]


10月25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郑东校区一号教学楼219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杨健燕、校长李小建等校领导出席了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书臣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小建首先作了题为《再接再厉勇争一流 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巩固、深化、创新、提升”的基本思路,从教学、科研、人事、学生管理、后勤保卫等方面对我校一年以来在内涵发展、制度治校、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报告还对我校在201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与期望,希望我校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围绕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着力学术发展,按照五年规划描绘的蓝图,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

大会听取了司林胜副校长所作的《关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进学分制改革工作方案>制订情况的说明》的报告。该报告立足于当前大学教育背景,明确了学分制改革的目标与意义,阐述了包括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健全学分制运行教学机制在内的学分制改革具体内容,提出了学分制改革的工作要求。报告还指出,学分制改革是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所采取的的重大举措,希望各部门全力以赴、落实任务,确保学分制顺利实施。

随后大会进入代表团分组讨论环节。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审议了有关文件。

下午,各代表团进行大会发言。各代表团代表就分团会议上对李小建、马书臣、闫芳芳所作工作报告的学习及讨论情况作出发言。此外,他们代表本代表团立足全校师生权益,从学校现状出发,以人为本,提出了涉及学校软件建设、学分制改革、资源合理配置等方面的提案。

大会采取无记名方式,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了民主评议学校领导干部的议程,通过了《关于<学校2013年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进学分制改革工作方案>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及《关于<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