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4-12-30  编辑:  来源:   点击:[]


12月29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郑东校区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杨健燕、校长李小建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书臣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小建首先作了题为《深化改革 弘扬特色 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充分肯定了我校一年来的行政工作,指出我校2014年各项行政工作以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以“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为主线,继续围绕“巩固、深化、创新、提升”的基本思路,在教学、科研、人事、学生管理、后勤、保卫等方面均取得明显成效,为实现五年发展规划的既定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报告还对我校2015年的工作做出规划和展望,学校将继续围绕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目标,以打造一流本科教育为主线,以实施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深化内部治理结构改革,全力争取博士授权点建设,着力提高科研项目水平,全面提升发展保障水平,稳步推进新校区建设,按照五年规划描绘的蓝图,深化改革、弘扬特色,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马书臣从为什么要制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职工周转房(毓苑社区)住户委员会章程(草案)》、为什么要成立住户委员会,成立住户委员会的依据,住户委员会的性质和主要职能,住户委员会机构设置,住户委员会会议和议事程序,住户委员会委员的任职基本条件、主要职责等方面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职工周转房(毓苑社区)住户委员会章程(草案)》及住户委员会成员构成做了说明。

随后大会进入代表团分组讨论环节。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大会报告,讨论、审议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职工周转房(毓苑社区)住户委员会章程(草案)》及住户委员会成员候选名单。

下午,各代表团进行大会发言。各代表团代表就分团会议上对李小建、马书臣所作工作报告的讨论及相关文件的审议情况作出发言。他们代表本代表团立足全校师生权益,从学校现状出发,对我校如何更好地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更好地实行精细化管理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通过了《关于〈学校2014年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职工周转房(毓苑社区)住户委员会章程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还通过投票方式产生了住户委员会成员。

随后,杨健燕书记作总结讲话。杨健燕说,我校一届三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富有成效,自始至终充满团结、民主、务实的氛围,开得很成功。通过这次大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凝聚了智慧和力量,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杨健燕指出,一年来,在全校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进一步更新办学理念,理清办学思路,推动改革发展,在拓展办学空间、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水平、增强综合实力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绩。2015年学校面临着新的发展任务,我们要继续紧紧团结和依靠广大教职工,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的发展。杨健燕强调,为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依法办学;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改进作风;深化校内教育教学改革,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完善教代会工代会制度,发挥民主管理作用。她希望各位代表不负重托,继续履行好职责,把本次教代会和工代会的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带头落实好会议的各项决议,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最后,大会在《国际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