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0  编辑:工会  来源:   点击:[]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坚定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同时立足当前实际,在疫情防控中积极担当作为,校工会决定在全校女教职工中开展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阅读强素质•巾帼战疫情

二、活动内容

此次“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以读书感悟、寻找最美逆行者或身边的抗疫明星、防疫记忆等为主要内容,按照“征文类”、“家书类”、“书画阅读类”开展作品征集活动。

三、参与对象

全校女教职工

四、参赛作品要求

作品必须切合“阅读强素质•巾帼战疫情”的活动主题,须本人最新原创。征文、家书、书画阅读,每人每类只限参评一件作品。活动组委会拥有参评作品的宣传、展览和出版权。

(一)征文作品要求

1.结合活动主题创作,题目自拟,体裁不限。

2.立题独特,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积极向上,构思巧妙,结构完整,内容饱满,情节感人,文字优美。作品内容,可以写读书后的体会和感悟、自己或他人的感人奋斗故事、以阅读为题材的美文等。作品内容涉及宗教、迷信或非主流文化不予参评。

3.作品须反复打磨、认真校对,达到文通句顺、标点符号使用准确规范。

4.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

(二)家书作品要求

1.写给长辈、恋人、丈夫、孩子及其他亲人,也可以写给未来的自己。

2.构思巧妙,写法独特,结构完整,文美情深,可附场景照片。

3.结合书信内容自拟新颖标题,书信格式正确规范。非书信格式、无标题的作品,不予参评。

4.字数控制在1000~2000字。

(三)书画阅读作品要求

1.内容契合活动主题,且是最新创作的作品。

2.作品须采用书画专用纸,横幅或纵幅不小于68cm。硬笔书法作品横幅或纵幅不小于34cm。

3.作品风格不限,同一作者只能选投书法或绘画一类作品。

(四)作品报送要求

1.所有征文作品需报送word格式电子版。正文标题为二号方正小标宋体,一级标题为三号黑体,二级标题为三号楷体,内容为四号仿宋。作品题目下方注明姓名、单位、电话等联系方式。

2.书画阅读作品通过扫描或者拍照,形成JPG或JPEG格式文件上报,文件大小控制在2~6M之间,文件以“作品标题+姓名+单位+电话”命名,并附详细作者信息表(必须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手机、作品名称、画种或书法类别等)。

五、奖项设置

校工会女工委将组织专家按照“征文类”、“家书类”、“书画阅读类”三类分别进行评审,每个类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同时评选出组织奖10名。并给予一定的奖励。

六、活动要求

(一)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围绕“阅读强素质•巾帼战疫情”活动主题,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征文、家书、书画、摄影、表演、阅读分享等活动。

(二)各分工会要在认真评选的基础上推荐作品至少1件。

(三)各分工会于2020年4月30日前将参赛的征文、家书、书画阅读作品电子版打包发送到校工会女工委邮箱,过期报送的不参与评奖。

邮箱:cjzfng@163.com

联系人:陆辉86257036, 18503883099

        冯峥86257036, 18637188880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3月10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学校单身青年职工参加省属高校联谊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河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 女职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