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1  编辑:工会  来源:   点击:[]


各分工会:

为了提高我校广大教师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改革创新,全面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同时选拔参加省级教学技能竞赛的选手,根据河南省2020年度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安排,现将我校开展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科目和形式

(一)科目

参加竞赛的学科门类:文科(含01哲学,02经济学,03法学,04教育学,05文学,06历史学,12管理学,13艺术学);理科(含07理学);工科(含08工学,09农学,10医学);思想政治。

(二)形式

教学竞赛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20年7月15日前),各分工会按照校工会下达的指标,组织教师参赛,评选并上报参加校级竞赛的结果。各院系推荐要以我校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为主要依据;符合条件未参加本次竞赛的教师,需经过院系一定范围的竞赛,成绩优异者方可有推荐资格。

第二阶段(2020年7月20日前),由校级竞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专家对分工会上报结果进行评审,并确定上报省级竞赛的结果。学校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结果是重要参考依据。

第三阶段(2020年8月底前),校工会和相关分工会组织教师参加省级决赛(视频教学竞赛或者现场教学竞赛)。

二、参赛条件和要求

1.参赛选手条件应为1975年5月30日以后出生,从事相关学科教学工作3年以上的一线教师。教学单位和其他分工会有承担教学任务的教师,符合条件都有资格参加竞赛活动。

2.每个分工会推荐1名教师,人数超过60人的分工会可推荐2名教师。

3.推荐、选拔选手和作品要从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语言、教学效果等方面综合考察教师的教学技能情况。

三、竞赛组织和奖励

(一)组织

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会同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价中心等成立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和校级竞赛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组织和实施。

2.各分工会要认真组织竞赛活动,教学管理副院长(副主任)和分工会主席共同负责,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原则,动员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参与,并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选拔推荐。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要对其推荐人选的教学课件内容进行审查,确保其无政治性错误。

3.学校教学技能竞赛专家评审委员会组织对各分工会上报校赛的选手和作品的审查和评选,并推荐参加省决赛的选手。

4.各分工会推荐参赛人选和学校上报省赛结果,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学校工会对预推荐参加省赛的人选在报送前采取适当方式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天,无异议者方可推荐。

(二)奖励

1.校级竞赛按照省里下达的指标评选并上报一、二、三等奖(比例为30%、40%、30%)。学校工会为分工会推荐参加教学技能竞赛的选手资助500元,对评选出来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给予一定奖励。

2.获得省赛特等奖的,由省教育厅、省总工会颁发奖杯。符合条件的,按程序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一等奖获得者由省教育厅、省总工会授予“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参加省级竞赛获奖的选手,其获奖情况记入本人档案,作为今后晋级、评职称和考核的重要依据。

四、报送材料和要求

(一)材料报送

1.《教学技能竞赛选手基本情况登记表》,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到工会邮箱(hncdgh@126.com)即可(见附件2)。

2.《河南省教育系统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申报审批表》1份,A3纸双面打印(见附件3)。

3.所授课程教案电子版(word格式),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教案,如 “ 大学文科-张潇潇-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案。

4.同教案课堂教学视频,教学展示共计20分钟(包括课堂教学和“说课”形式的教学阐释)。命名格式:科目-姓名-单位-视频。以U盘的形式提交到校工会531室,电话:86257035。

5.被推荐参加省决赛的教师需按照要求制作教学设计和教学展示等相关文字和视频材料。

(二)报送要求

1.每个选手的所有材料(审批表、教案、视频)放置一个文件夹,命名格式:科目-地区/单位-姓名,如 “ 大学文科-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张潇潇”等。

2.校级竞赛报送截止日期为7月15日;参加省决赛报送至截止日期7月25日。

3.凡申报材料缺项或不符合规定者不予接收、不得参评。申报材料不予退还,请参赛选手做好备份。

附件:

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领导小组

2.河南省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选手基本情况登记表

3.河南省教育系统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申报审批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0年6月3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女教职工陶瓷绘画体验沙龙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女性工会会员妇科专项体检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