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陈家娟老师被郑州市妇联评为“十佳母亲”

发布时间:2011-05-11  编辑:  来源:   点击:[]


日前,在郑州市妇联开展的“十佳母亲”的评选活动中,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学系资料室主任陈家娟老师成功当选,成为郑州市高教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教师。

“十佳母亲”的评选,是郑州市妇联在每年“母亲节”前,为了弘扬中国母亲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母亲、热爱母亲、回报母亲的良好氛围而开展的活动。今年,郑州市妇联在郑州市区域内共评选出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做出突出贡献的或在教育培养子女和其他方面成绩显著的“十佳母亲”十名。陈家娟老师获此殊荣可谓实至名归。

陈家娟老师为人热诚,品德高尚,受人尊敬,多次获得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先进女职工”、“工会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工会干部”、“模范家庭”等荣誉称号。她言传身教,艰辛付出,在教育培养子女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大儿子仰国维在三岁半时患突发性耳聋失去听力,在她的帮助鼓励下克服重重困难,获得了美国印地安娜波利斯大学的硕士学位,并被认为是该校最优秀毕业生。他积极参与设计有利于听障人的无障碍产品,“闪光门铃”、“鸣叫水壶”、“振动闹钟”等,并积极推广,有很好的社会效益,为听障人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方便。他还组织编纂《实用中国手语词典》(上、下册)、《常用美国手语词典》和《中国与世界地名手语大全》等书籍。这些书不但对我国几千万听障人具有很大的实用价值,而且对社会各界正常人与听障人的交流提供很大的帮助,是一项重要的社会公益工程。小儿子仰稹在父母的教育下,从小包容哥哥的缺陷,学习努力,成绩优良,大学毕业后,通过考试获得全额奖学金进入美国杜鲁门大学取得硕士学位,又考入美国普渡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两个孩子所取得成绩离不开妈妈背后无言的付出与艰辛的努力。她用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用她的无私与自我牺牲成就了孩子们的光荣与骄傲。

上一条:妇联各级领导、校女工委领导看望郑州市“十佳母亲”陈家娟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