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启动关爱女生导师志愿者行动

发布时间:2014-11-17  编辑:工会  来源:   点击:[]


1113日,由我校工会女工委主办、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承办的“关爱女学生——导师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在后勤楼三楼西会议室内隆重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书臣出席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百余名女教授女博士和在校女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爱女学生——导师志愿行动“是一项旨在把我校女教授女博士与女大学生联结在一起共同成长的公益活动,本次面向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全体会员招募志愿者,全校女生自愿报名参与,志愿者与女学生之间结对拉手,充分发挥女教授女博士的专业优势。

活动开始,由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会长朱金瑞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从2011年成立至今将近3年的发展史。马书臣对此次活动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一项要求两项期望”。马书记强调我校女生居多,占全校总人数的60%以上,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现有160多名女教授女博士,是学校教学、科研的重要力量,与我校女生进行结对,运用优资源关爱优资源,要求导师志愿者对女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进行“管护”。并期望参加本次活动的女教授女博士和女大学生得到更好的成长和进步,也期望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的奉献精神和正能量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展。联谊会会长朱金瑞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副会长刘社宣读志愿者名单,副秘书长赵朝琴宣读志愿者义务,女博士邵月代表联谊会志愿者发言,表明导师志愿者将会以专业知识,人生阅历和洋溢爱心帮助女大学生解决学业、事业、心理等问题。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女学生向其结对的女博士献出鲜花,表达自己的尊敬和感恩。活动结束后,女学生同自己的导师进行了第一次深入交流,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自己意义重大,拉近与心目中女神的距离,将会以感恩的心、诚恳的态度、更加积极向上的投入大学生活,以导师志愿者为榜样,做生活中的奉献者和正能量。

据悉,本次“手拉手,共成长——女教授女博士关爱女生导师志愿者行动”活动还处于探索实施阶段,第一批结对女生适当控制数量,待条件成熟后将在更大的范围内开展。

 

 

 

                                                  

 

 

上一条:我校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举办“冬日阳光” 快闪行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女大学生自我防范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