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6  编辑:工会  来源:   点击:[]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励广大女性爱 党爱国,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中,引领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女职工在阅读中获取知识、增长智慧、传承文明、提高素质,根据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组织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豫教科文卫体工〔2021〕8号 ),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决定在全校女职工中继续开展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百年圆梦·幸福启航

二、活动意义

秉承“推动女性阅读,建设书香家庭”的宗旨,通过开展系列阅读活动,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及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引领广大女职工爱党爱国,激励女性立足岗位,以最美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建立新功!

三、活动时间

2021年4月至2021年6月

四、投稿须知

(一)作者只限女性,作品必须切合“百年圆梦·幸福启航”的活动主题,须本人最新原创。

(二)作品分为征文、家书、书画阅读三类,每人只限参评其中一类作品。

(三)“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织单位、承办单位拥有参评作品的宣传、展览和出版权。

(四)所有参评作品不予退回。

五、参评作品要求

(一)征文作品要求

1. 品读活动用书,结合活动主题创作,题目自拟,体裁不限。

2. 标题新颖,主题鲜明,构思巧妙,结构完整,写法独特,内容饱满,情节感人,文字优美。作品内容,可写为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感人故事,歌颂建党100 周年的丰功伟绩,“我”向祖国的真情表白,以幸福、阅读为题材的美文等。作品内容涉及宗教、迷信或非主流文化等,不予参评。

3. 作品须反复打磨、认真校对,达到文通句顺、标点符号使用准确规范。文稿质量较差,不予参评。

4. 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诗歌除外。

(二)家书作品要求

1. 写给父母、恋人、丈夫、孩子及其他亲人,也可以写给未来的自己。

2. 母亲与孩子的往来信件可以作为一个作品提交。

3. 构思巧妙,写法独特,结构完整,文美情深。

4. 结合书信内容自拟新颖标题,书信格式正确规范。书信格式不正确、无标题的作品,不予参评。

5. 字数控制在1000-2500字。

(三)书画阅读作品要求

1. 创作紧扣活动用书内容,突出“百年圆梦·幸福启航”的活动主题。脱离主题的古诗词书法作品、临摹的绘画作品,不予参评。

2. 作品须采用书画专用纸,横幅或纵幅不小于68cm。硬笔书法作品横幅或纵幅不小于34cm。

3. 投稿作品须是投稿人原创,未侵犯他人合法权益,不得提交数字油画、临摹等作品。母亲和孩子共同创作的作品可一同署名。

4. 每人限投书法或绘画一类作品。

5. 投稿作品可为JPG、JPEG 格式文件,文件大小控制在2~6M,不得大于6M,文件命名作品标题 (例:阅读中的幸福.jpg)。

6. 入围复评的作品需提供作品原件,无需装裱。

六、奖项设置

活动将按照“征文类”“家书类”“书画阅读类”三个类别进行评审,每个类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优秀奖25%,优秀组织奖10名。校工会女工委将从获奖作品中择优选择作品报送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进行参评。

七、相关要求

(一)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将读书活动与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相结合,与“国际劳动妇女节” (3月8日)、“国际幸福日”(3 月20日)、“世界读书日”(4月23日)、“国际家庭日”(5 月15日)等重要节日相结合,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推动读书活动创新发展。

(二)各分工会要严把质量关,认真筛选,择优报送,每个分工会报送各类作品不得少于1篇。

(三)报送截止日期:2021年6月15日。

(四)报送形式:填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女工委2021年“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报送目录》(见附件),征文及家书作品为 word格式,书画阅读作品为JPG 格式,一并压缩后命名为单位名称,发送至校工会女工委邮箱邮箱:cjzfng@163.com

联系人:陆辉86257036, 18503883099

附件:河南省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女工委2021年“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作品报送目录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021年4月6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学校单身青年职工参加省属高校联谊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女性工会会员妇科专项体检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