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讼法研究中心分工会开展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6  编辑:工会  来源:   点击:[]


 10月16日上午9点在行政楼331办公室,诉讼法研究中心分工会邀请法学研究院教师李彦与中心分工会教职工及研究生开展《网络空间国际法地位问题研究》沙龙活动。

 李彦老师介绍了国际前沿的网络空间主权归属问题研究新成果,指出网络空间是超越陆地、海洋、空气、外层空间的第五空间。因其涉及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及公民隐私等问题,其在国家法上的地位尤为重要。并提出了在联合国框架下、多边场合下、实践中,分别明确网络主权的作用、属性和适用范围,此三条路径来确定其在国际法中的地位。

 此次沙龙活动中形成了良好的讨论氛围,师生就网络空间技术与法律规范相结合的新途径提出了各自的想法。

上一条:外语学院分工会举办境外访学者学术交流沙龙系列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工会组织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