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分工会举办工会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5  编辑:工会  来源:   点击:[]


 

 12月3日,会计学院分工会在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409工会会议室举办主题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思考”的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为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主任张肖飞。会计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肖飞从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思考、值得深入研究的问题思考五个方面展开讲解。他首先对“高质量发展”这一阶段进行解释,进而对“为什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的”等问题进行分析。他从时间和空间的角度切入,通过短视频放映来展现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条件、环境等方面的一系列变化。他提出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才能实现经济由低水平供需平衡向高水平供需水平跃升。最后他着重讲述了“创新和科技创新”的内涵、意义和思路目标,指出创新驱动是适应经济新常态的必然要求。

 本次活动不仅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有利于拓宽他们的理论研究视野,以便更好地将学术研究服务于经济发展。

上一条:外语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工专题理论学习 下一条: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工会组织教师深入地产项目考察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