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举行2021年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30  编辑:工会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改进思政课建设有关文件要求,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的作用,发挥教学比赛对提高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的带动促进作用,增强思政课教师教学练兵的积极性,为其他各级各类比赛选拔优秀选手,6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在教科楼845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度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教学技能竞赛。来自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省内高校的十位专家担当评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全程参与、观摩了比赛。

本次教学技能竞赛现场展示包括3分钟说课和12分钟课堂教学两个部分,每位参赛教师在本人比赛开始前15分钟从十个专题中随机抽取一个进行展示。尽管新的比赛规则具有较高难度,但参赛教师个个准备充分、精神饱满、仪表大方,授课方式多样灵活,以严谨丰富的教学设计、透彻深刻的理论阐释、鲜活生动的教学内容、熟练自如的授课技巧、自然大方的教姿教态,带来了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魅力课堂,充分展现出了马院思政课教师的风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走深走实和立德树人的明显成效。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王红阳、石庆新荣获特等奖并被授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标兵”荣誉称号;王玉玲、康甫荣获一等奖并被授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能手”荣誉称号;张银霞、庞睿、孟维巍荣获二等奖并被授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骨干”荣誉称号。

十位评委对我院本次比赛的精心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赛教师的出色表现给与了高度赞赏,并从教育教学的专业角度对每位教师的教态、语速、着装、内容安排等方面进行了中肯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同时也对进一步优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赵增彦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对评委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对即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竞赛的选手提出殷切期望,建议年轻的思政课教师要多从生活中、从党带领人民群众进行伟大的社会主义实践中挖掘丰富的素材和优秀的案例,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参与到思政课教学各环节中来,对通过参赛观赛、扬长补短、以赛促教、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学质量水平提出明确要求。

上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下一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