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书画协会(书画院)

发布时间:2020-10-29  编辑:文体部  来源:   点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书画协会是本校爱好书法、绘画、篆刻艺术的教职工自愿组成的群众团体,成立于2011年7月,时为教职工书画摄影协会,2013年10月摄影协会分设。2015年6月,校工会批准“在教职工书画协会基础上成立教职工书画院,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和相同的运行体制。”办公地在教职工活动中心(教职工之家)四楼。

一、协会宗旨

弘扬书画艺术,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艺术鉴赏与创作水平,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二、组织结构及会员情况

2018年1月4日,在第二次会员大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及其领导机构,聘请曲生刚、陈文利、肖遂康、李戈为顾问。

会   长(院长):徐朝钦

副会长(副院长):赵建永、王志敏

秘书长:张金波

副秘书长:陈学书、赵守山

理 事:王 涛、刘立丰、孙英伟、陈学书、张大磊、张培华 张金波、岳智明、武文举、袁凯成、彭 洁、颜利群

现有来自全校各单位的注册会员40名。

三、开展活动情况

教职工书画协会具有先进的文化理念,形成了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社团氛围,经常组织富有特色的活动,如“迎新年、送祝福”、庆祝建党90周年书画摄影展、“清风荷韵——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庆七一·翰墨丹青”教职工书画展、“书香校园”师生书画摄影展、“鉴史问廉”教职工书画作品展、庆七一“挥毫书誓词、翰墨念党恩”、“中国梦·翰墨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教职工书画作品展,组织会员参观“龙舞墨韵——秦理斌书法艺术展”、“盛世清音——陈文利花鸟画作品展”,参加河南省“打击传销,净化校园”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派代表赴滑县穆营村开展送文化下乡义务写春联送温暖等公益活动,开展与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联谊笔会,为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推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做出了应有贡献。尤其是自2014年以来每年连续举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年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已经成为我校校园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编印有《书香校园》、《中国梦·翰墨情》两本教职工书画作品集。

四、获奖情况

2017年9月,组织会员参加河南省文学艺术届“喜迎党的十九大”首届书画摄影大赛,取得绘画一等奖2项、书法二等奖2项、书法三等奖1项。

2019年三八节前夕,协会女会员积极参加校工会女工委组织的“书香三八”读书活动,荣获 “书画阅读类”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同年8月,一位会员荣获第二届“新时代”全国诗书画印联赛金奖。

在校工会2019年度社团工作评比中,书画协会荣获“教职工优秀社团”,徐朝钦荣获“社团工作先进个人”。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排球协会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毽球协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