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女工委首届女教职工太极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8-06-22  编辑:工会  来源:   点击:[]


 6月21日晚,校工会女工委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四楼举办首届女教职工太极培训班结业考试,参加培训的老师们以行云流水的拳法招式为此次培训交上满意的答卷。

 本次培训自3月13日开始,历时三个月,培训内容主要是陈氏太极精要十八式,培训对象主要是各分工会女工委员。培训特别邀请了2017年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太极单刀亚军王梓教练前来授课,课堂上王教练详细阐述每个动作标准、手型、步法、眼神、练拳注意事项等,授课认真规范诙谐,老师们踊跃参加,亲身感受专家的指导。

 王梓教练是国家一级运动员,中国武术六段,国家一级裁判,国家社会体育二级指导员,现任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运动康复中心太极拳主教练。王梓教练师从陈氏太极拳第十二代嫡宗传人陈斌,多次跟随陈正雷大师参加国家级表演,并随陈斌老师出访多国传播太极文化。2015年1月正式拜入陈家沟陈氏第十二代嫡宗传人陈斌先生门下,成为首批开山十大弟子之一。

 太极拳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们的传统健身文化。此次培训的目的,主要是让更多的老师了解太极拳,认识太极拳,也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传统的健身文化当中来,为学校提升文化厚校增添一道靓丽的风采。

上一条:文南校区管理处分工会三八节女工活动 下一条:庆祝“三八”节主题摄影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