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系统“关爱女性活动月”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4-05  编辑:  来源:   点击:[]


三月,女人的节日;三月,春意暖阳。校工会女工委以庆祝第10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契机,把三月份确定为“关爱女性活动月”。此项活动得到学校各方的大力支持和各分工会的积极响应,日前已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效果。

3月5日下午,在文北校区体育综合训练馆举办的庆“三八”女教职工趣味体育比赛拉开了“关爱女性”活动月的帷幕。来自40个分工会的31个代表队50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比赛;3月7日召开了庆“三八”女职工工作总结表彰暨座谈会上,各分工会女工委员和女教职工先进集体代表济济一堂,庆祝节日,交流感情,并积极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推动校女教职工工作的开展贡献聪明才智。3月8日,女教授女博士联谊会响应女工委号召,为全校女大学生做了一场题为《恋爱中的经济学分析》专题讲座。3月9日,河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李颖教授应邀为全校女职工做了一场《健康与人生》专题讲座。3月12日,举办了《女性美好人生的文化阐释》学术沙龙,我校产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刘美平博士作为主讲人就女性美好人生的总体愿景、中国女性痛苦人生的文化渊源、正确认识传统文化的负面影响和新时代女性的幸福路径等四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与会人员相继发言,阐述了各自对女性美好人生的理解和感悟,与主讲人进行了互动和沟通。活动月期间,校工会为全校1159名女教职工每人发放了一份慰问品;探望了5名患病住院的女教职工,送去了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各分工会结合本单位实际,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开展了诸如茶话会、健康把脉、关爱短信、乒乓球、跳绳、踢毽子、扔飞镖等形式多样愉悦身心的关爱活动,丰富了女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展现了女教职工的风采,有力地推动了和谐校园建设。

“关爱女性”活动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女教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了女职工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感召力,激发了全校广大女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建功,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作贡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上一条: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举办女工知识学习讲座 下一条:我校在河南省“双学双比”“巾帼建功”活动中荣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