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30  编辑:校工会  来源:校工会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打造理想信念坚定、能力素质过硬的工会干部队伍,11月27日至29日,校工会以“学习黄柏山精神,助力学校‘双特’建设”为主题,在河南商城黄柏山生态教育中心举办学校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校工会主席朱金瑞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校分工会主席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朱金瑞以“深化学习研究强化理论武装”为题,为基层工会干部辅导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朱金瑞要求工会干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助力学校“双特”建设的强大动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一是在引导广大教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上下功夫;二是在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建功立业、不断提高立德树人能力上下功夫;三是在以服务群众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上下功夫;四是在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上下功夫。她强调,在工会工作上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工会之家建成广大教职工温暖的小家,工会干部要真正成为教职工的“娘家人”,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学校“双特”建设凝心聚力、履职尽责、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展现奉献之美、创造之美。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体参训干部实地参观了黄柏山精神展览馆和黄柏山林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重走了林业工人创业之路,多角度、近距离地感受黄柏山三代林业工人造林、护林、营林、兴林的艰苦创业历程,深刻体会黄柏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与时代价值。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精神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进一步内化“敢干、苦干、实干、巧干”的黄柏山精神,充分发挥分工会的作用,团结广大教职工在学校“双特”建设中建功立业。

上一条:校工会召开2020年度教职工社团工作会议 下一条:省农业农村厅妇联到我校调研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