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太极圣地 传承非遗文化 ——教职工太极拳协会赴陈家沟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9  编辑:工会  来源:   点击:[]


3月27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太极拳协会在会长翁玉玲的带领下,赴太极拳的发源地温县陈家沟进行参观学习,开启了一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文明的探源之旅。

协会会员首先抵达陈正雷太极书院,聆听陈正雷大师和夫人路丽丽女士关于太极拳的文化传承以及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的教诲,并与陈正雷大师合影留念。

协会一行人还在陈家沟武术院进行观摩学习,并观看了少年学员们表演的太极拳老架一路、竞赛套路56式以及太极剑、刀、枪等精彩节目。此外还参观了太极拳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太极拳祖祠、太极文化园、太极拳博物馆等有着浓厚太极文化特色的景区。河南省太极拳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天云应邀全程进行专业讲解。

在太极圣地的这一天,大家感受到了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真是不虚此行,纷纷表示以后不仅要加强练习太极拳,还要借太极拳申遗成功的东风,大力传播太极文化,为人类健康增福祉,为我校教职工强身健体做贡献!

上一条:“庆建党百年,立时代新功”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排球协会举办软式排球邀请赛 下一条:校教职工网球协会与公安厅网球协会举行交流比赛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