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2-11-17  编辑:  来源:   点击:[]


2012年11月14至15日,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新校区隆重召开。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委、河南省总工会常委、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李新江同志莅临大会并致辞。全体校领导和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250余人参加了会议。

14日10时,大会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书臣主持。校党委书记杨健燕致开幕辞,她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杨健燕指出,这次大会,是我校合并组建大学以来召开的第一次“两代会”,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我们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李新江代表省总工会、省教育工会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我校工会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校今后工会工作和教代会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开幕式之后,校长李小建作了题为《乘势而上 奋力而为 齐心唱响发展主旋律》的工作报告。报告对学校组建近三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多年来的办学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把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加强学科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着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持续改善办学条件、积极推进科学管理作为今后一段时间学校的重点工作,努力为建设一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财经政法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接下来,大会听取了副校长卫世文所作的《关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章程〉制定情况说明》,书面听取了工会主席马书臣所作的题为《紧密围绕中心工作 全面履行四项职能 为构建和谐校园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组的《关于工会经费审查工作的报告》、大会提案工作组的《提案工作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等文件。

会议期间,代表们分团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章程(草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草案)》等文件,并对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委员进行了分团预选。

1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随生主持大会发言。十个代表团各指派一名代表作了发言,把代表们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未来发展提出的许多建设性意见作了详细阐述。

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焕云主持全体大会和闭幕式。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并对校级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和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人员组成名单;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经费审查工作报告的决议》。

校党委副书记赵大蕻致闭幕词。赵大蕻指出,本次大会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认真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他希望各位代表不负重托,继续履行好职责,把本次双代会的精神认真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带动广大教职员工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希望工会组织继续加大民主政治建设力度,积极探索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新机制,更好地团结汇聚全校教职工的力量和智慧,推动学校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我校的跨越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学院、郑州轻工业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中原工学院、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学院、安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许昌学院、新乡学院、黄淮学院、河南警察学院、河南教育学院、郑州牧业工程高等专科学校等全省40余所本专科院校发来贺信贺电,祝贺我校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次工代会的召开。

上一条:我校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