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女工委举办“关爱婚姻,关爱家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0  编辑:工会  来源:   点击:[]


 12月18日下午,校工会女工委2017系列专题讲座“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在建树楼645会议室举办。校工会副主席王新钦教授为主讲,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各分工会女工委员和各院系女教职工,会议由校工会女工委主任翁玉玲主持。

 王新钦教授在讲座中,围绕关注婚姻、关爱家庭为主要内容,分析了知识与智慧之间、婚姻与家庭差之间、男女性格特点之间的差异性,结合人生成长过程中知识与智慧的演变,强调智慧的增加是人生不断成长的主要标准。针对婚姻生活中的诸多烦恼,王教授认为夫妻双方应该学会尊重、谨慎改变,要学会对人生阶段和角色的研判,学会为自己打扫,要悟透人性坚挺与道德的脆弱,学会相处与相知,提倡婚姻生活中应该给彼此留出独立空间,双方应该独立自主。最后,他从评析红楼梦中主人公感情主线角度,指出最好的爱情是相知,婚姻最高的境界是包容,人生的智慧在于不执著。

 本次讲座体现了校工会女工委对女教工们的关怀,有助于教师们正确看待婚姻生活中的差异性,在营造温馨家庭氛围的同时,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提供精神保障。

 本次讲座由校女工委主办,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分工会承办。

上一条:校女工委召开2017年女职工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校工会女工委举行女性成长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