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女性成长”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1-11  编辑:工会  来源:   点击:[]


各分工会:

  为深入实施女教职工提升素质工程,推动我校女教职工的成长与发展,校工会女工委十月份正式启动“女性成长”系列活动,旨在帮助广大女教职工掌握调整心态、调整状态、有效工作、幸福生活之方法,发掘自身潜能及优势,积极适应多重社会角色,促进身心和谐、家庭和谐、校园和谐。活动主要以小型沙龙和主题工作坊的形式开展,欢迎感兴趣的女教职工积极参加。

 

                   

                                         校工会女工委

                                        2015年10月12日


附:

                女性成长活动内容及日程安排


内容

地点

时间

主持人

“亲子教育”读书会

教工活动中心315会议室

10月22日

下午2:00

马云献

“约会幸福”沙龙活动

教工活动中心315会议室

11月12日

下午2:00

李喜梅

“身心和谐”工作坊

教工活动中心315会议室

11月23日

下午2:00

宋金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剧高级导演)

“音乐治疗”沙龙活动

教工活动中心315会议室

12月10日

下午2:00

魏岚,黄晶晶


内容简介:

一、读书会。本次沙龙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马云献主持,以“如何培育良性的家庭文化,保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代际传承”为主题 ,开展讨论交流。

    二、“约会幸福”沙龙活动。本次沙龙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喜梅老师主持,围绕幸福思维的养成及其对工作、学习及生活的影响为主题, 和大家共同讨论交流心得体会。

三、“放松心灵,遇见最好的自己”迷你心工坊。工作中,我们难免存在压力;生活中,我们也总会有烦恼;人生路上,除了喜悦还有不期而遇的困扰。如何帮助自己放松心灵,和最好的自己相遇,感受心灵深处的柔软和陪伴,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和活力!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剧导演宋金娥老师主持。

 四、音乐缓压工作坊。是一门以音乐、心理学、医学、教育学等多种学科知识为背景的工作坊。它借助于特定的乐器和音乐活动,在导师和来访者的共同参与下,通过音乐对人引发的生理、心理、情绪、认知和行为体验,来达到保持、恢复、改善和促进人们身心健康的目的。本次工作坊邀请黄河科技大学声乐专业的王晶晶副教授介绍音乐缓压的理论,并邀请大家亲自参与乐器缓压体验。                       

 

上一条:关于对分工会教职工活动室进行检查验收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女教职工健身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