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6  编辑:工会  来源:   点击:[]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引导女职工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根据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关于开展“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的通知》(豫教科文卫体工[2019]19号)有关要求,决定在全校女教职工中继续开展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爱岗·爱家·爱国

二、活动内容及相关要求

(一)活动内容

活动将按照“征文类”、“家书类”、“书画阅读类”三种进行。

(二)参赛作品要求

作者只限女性,作品必须本人最新原创,征文、家书、书画阅读作品,每人只限参评其中一类作品,活动组委会拥有参评作品的宣传、展览和出版权。

1.征文作品要求

(1)结合活动主题最新作品,标题自拟,体裁不限。

(2)内容重点围绕感恩亲人、大善至美、最美初心、新时代新作为、责任担当等,要言之有物,有生活气息,视角独特,有感而发,富含哲理,给人以启迪。

(3) 结构完整,层次分明,逻辑性强,言精意美。

(4)字数控制在 1000~2500 字之间。

2.家书作品要求

(1)可以写给父母长辈、爱人、孩子或其他亲人,是结合活动主题的本年度最新原创作品。

(2)家书书写格式规范。

(3)构思巧妙、层次分明、结构完整、言之有物、有情有感。

(4)字数控制在 800~2000 字之间。

3.书画阅读作品要求

(1)内容契合活动主题,且是最新创作的作品。

(2) 用书法、绘画形式,彰显活动主题或有关家庭文化建设方面的经典名言诗句、核心理念。

(3)绘画、书法作品 (软笔和硬笔)须用专用纸,作品的横幅或纵幅不小于 68cm ,其中硬笔书法作品横幅不小于34cm ;书画作品风格不限。

(4) 同一作者只能选绘画、书法其中一种形式,报送作品须有本人落款署名。

4.所有征文作品,需提供word格式电子稿。标题为二号字,内容为四号楷体。作品题目下方注明姓名、单位、电话等联系方式。

5.书画阅读作品报送通过扫描或者拍照,形成图片 jpg 格式上报。文件以 “姓名 + 单位 + 电话”命名,并附详细作者信息表 (必须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手机、作品名称、画种或书法类别等)。

三、活动安排

(一)阅读、投稿阶段

2019年6月26日——2019年8月30日。征稿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30日。

(二)评比、表彰阶段

评比:2019年9月1日——2019年9月10日。校工会女工委将组织专家按照“征文类”、“家书类”、“书画阅读类”三个组分别进行评审,每个类别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并择优推荐参加全省“书香三八”活动评选。

表彰:2019年10月

四、活动要求

1. 各分工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将读书活动与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有机结合,积极动员广大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围绕 “引领女性阅读·建设文明家庭”和 “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征文、家书、书画、摄影、表演、阅读分享、交流会、专题报告会、书香大讲堂等活动。

2. 各分工会要在认真评选的基础上推荐征文 1~3 篇,家书 1~3篇,书画阅读作品 1~3 件。

3. 各分工会于2019年8月30日前将参赛的征文、家书、书画阅读作品打包报送校工会女工委,过期报送的不参与评奖。

邮箱:cjzfng@163.com

联系人:陆辉  86155963, 18503883099

        王婷  86257036, 13783696703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2019年6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教学技能竞赛活动安排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