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分工会组织职工参观国学博览馆

发布时间:2018-07-02  编辑:工会  来源:   点击:[]


 为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拓宽馆员的文化视野,加深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体验和认知,进一步提升图书馆馆文化内涵。6月27日下午,图书馆分工会组织职工前往国学博览馆参观学习。

 国学博览馆以“继圣贤明德之学,求知行合一之用”为办馆宗旨,本着述而不作、和而不流的原则,将传统文化分为经史、艺文两大部分纵横展开。陈展以版面文字、插图为主,计十六万八千余字及一百零九帧图片。展板配有电子显示屏十组,滚动播放历代著名文物图像二百三十余幅。此外还陈列有青铜名器、书画精品等国宝级文物复制品数十件。

 我馆馆员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逐一参观、学习国学博览馆介绍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深入而系统的了解了我国国学的体系,丰富了自己的国学素养。在攀谈过程中,获得新知,在参观学习中重新梳理自己的学术脉络,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上一条:外语学院分工会组织森林公园游园活动 下一条: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分工会举行教职工排球联谊赛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