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太极拳协会

发布时间:2020-10-29  编辑:文体部  来源:   点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太极拳协会成立于2019年11月,是在学校工会领导和监督下,由热爱太极拳运动的教职工自愿参加的群众性组织。协会团结组织全校教职工中的太极拳爱好者,继承中华优秀文化遗产,宣传、推广太极拳文化,陶冶情操,内增素质,外强体质,为本校热爱太极拳的教职工搭建学习及交流的平台。

一、协会宗旨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太极拳协会的宗旨是: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健康意识,带动学校太极拳爱好者共同参与,助力文明和谐校园建设。

二、协会组织机构和会员人数

本协会的最高权利机构是会员大会。本协会设会长一人、理事若干人;秘书长一人,顾问一人。每届任期一年,可连选连任。目前协会的组织机构构成情况如下:

会   长:翁玉玲

理   事:孙海平 崔文媛 翟秀红 李 华

秘 书 长:普 霞

顾   问:付 华

现有注册会员23人,来自全校多个单位。

三、协会成立以来开展活动情况和参加比赛获奖情况

在协会筹备期间,教职工中的太极拳爱好者就在校工会的组织和帮助下,前后开办了两期太极拳学习班,专门聘请了陈氏太极拳北京总馆主教练王梓,指导大家练习太极拳精要十八式和老架一路。

协会成立的第二个月就开始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2020年1月5日,参加了由河南省太极拳协会与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道健杯”陈氏太极拳邀请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太极拳协会会长翁玉玲在主席台就坐。付华、崔文媛、普霞、苏珊、王瑞、李华等6人参加团体表演赛,崔文媛、李华参加了个人表演赛。在一个下午精彩而紧张的角逐中,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代表队获得最佳组织奖的荣誉称号,主办方颁发了奖状和奖杯。会后参赛队集体与陈式太极拳第十一代传人——陈正雷大师合影留念。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合唱协会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