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言文学系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5-05-18  编辑:工会  来源:   点击:[]


             

          外国语言文学系先进事迹

一、教学改革成效显著

在连年完成繁重教学任务的基础上,认真做好了以下工作:1.率先启动教育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程的试点工作以及我校学分制改革的试点工作。2.深化英语专业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3.学生专业水平显著提升。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的历年通过率均高出全国平均通过率30-40个百分点。毕业生的考研录取率多年保持在25%左右,位居我校前列。学生在全国大学英语竞赛、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等赛事上屡获佳绩。2013年三人获得全国大学英语竞赛全国特等奖。

二、科学研究成果丰硕

三年来,我系教师主持完成了两项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12项省级科研课题,30项厅级课题以及一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获得两项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主编出版专著和教材10部。科研水平的提升有力促进了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的改革,优化了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2011年英语专业获批省级特色专业。

三、女教工素质全面提升

倡导女职工积极参加各种技能培训及技能竞赛并屡获殊荣。2008年至2013年,有12位女教师荣获省级劳动竞赛一、二、三等奖,5人获得“河南省教学标兵”称号;两位女教师分获河南省教育系统优秀教师以及郑州市优秀教师称号。两名女教师分获我校首届“校长教学质量奖”及我校“教学名师”称号。

上一条:民商经济法学院分工会被河南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巾帼标兵岗” 下一条:我校会计学院荣获河南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