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教育 为爱编织梦想

发布时间:2021-05-31  编辑:工会  来源:   点击:[]


5月29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太极拳协会组织代表成员前往安阳市滑县万古镇穆营村明德小学开展庆“六一”爱心公益活动,向学生捐赠书包、文具和爱心图书,与师生联谊推广太极拳弘扬传统文化。

活动过程中,协会代表成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了太极拳蕴含的哲学思想和养生观念,用简单易学的呼吸、招式和身法进行演练交流,调动、激发起师生的学拳的兴趣和积极性。在普及非遗文化——太极拳、进行爱心捐赠的同时,协会代表成员还发挥自身高校教师的专业优势开展公益讲座,在这座偏远的乡村小学精彩开讲,启发他们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付华老师为明德小学老师们讲授了一堂教师礼仪课,李华老师为小学生们讲解了汉字和书法的演变,并现场教授同学们练习硬笔楷书,带领他们领略中国字的精妙。明德小学的师生都积极参与课堂教学,下课后仍簇拥在代表成员身边久久不肯离去,一再表示受益匪浅,特别需要像这样的课程体验和经验指导。

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传道授业者,要缩小城乡教育资源差距,促进教育公平,助力乡村教育,我们还要下大力气,今后要多开展这样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帮助偏远地区居民,提升和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助推文化扶贫、乡村振兴,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上一条:教职工合唱协会倾情助力艺术学院教学实践音乐会 下一条:排球协会举办春季户外拓展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会委员会 CopyRight©2005-2019 All Right Reserved 豫ICP备050005861号
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